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

文学少女~渴望死亡的小丑
















最近看完了这本想看很久的小说,果然真是超~~~好看的~~~~~超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小说了~~~太好看了~~~果然是在台湾2008年轻小说排行榜中荣获第3~~~换作远子学姐的讲法就是,这本小说真好吃啊~~~



圣条学园的文艺社只有两名社员——社长天野远子以及社员井上心叶。文笔优美的心叶升上高二便接下招揽新生入社的工作,但他所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,居然是帮高一的学妹写情书!?
「请让我恋爱成功!」
面对学妹的要求,心叶使出浑身解数,然而却在交出成果之后,引来重重迷团。
学妹喜欢的神秘男生到底是谁?而小丑的真面目又是什么?轻柔感人却又带着淡淡苦涩滋味的校园「喜剧」,揭幕上演!

故事真的是高潮迭起,收信的学长竟然在10年前就自杀了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一直以来,我过着羞耻的生活。

觉得自己就像白羊群中那只最不协调的黑羊。
无法跟同伴们一起感到喜悦,一起感受悲伤,吃相同的食物。同伴们内心的感动——爱情、温柔、体贴等等情意都无法理解的悲惨黑羊能做的事,就是对着身上的黑色毛皮撒上白粉,假装自己也是一只白羊。

所以,现在的我依旧戴着面具,继续扮演小丑这角色。


愁二学长为何要自杀?S到底是谁??学妹的目的是?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这本书后,我竟然对《人间失格》产生了共鸣。我果然也是个戴着面具的小丑吗??S会不会出现,看破我的烂演技呢??

  『是的,你就是人间失格。』」(注:意思是「没有当人类的资格」。)

Ps:我绝对不能读《人间失格》这本书,不然,真的会去自杀.....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什么嘛.....既然没有感情...就不会因为觉得伤心..痛苦...而因此自杀...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与这类小说产生共鸣...